Sunday, March 2, 2008

关心

很多时候,我们,都会出于真心地去关心身边的人;

不管是朋友,家人,或是我们爱的人;

所谓的关心,是去了解他们最近生活还好吗,有遇到什么问题吗;还是,劝导他们在某些事的做法;

我们都很清楚,我们真的只是为了他们的好而关心他们;

然而,我们却不知道,我们的关系,在他们的心中,又是什么呢?

或许,当你在关心他们的时候,表面上,他们会说谢谢你的关心;

但是,你的关心,在他的心里,或许就会演变成无聊且烦人的话!

他们的心里,或许会出现以下的OS:

"你是我的谁啊?为什么我要把我的事告诉你啊?"

"别在那儿假做好人了!"

"你真的好烦哦!"

"我都不是小孩了,不需要你来告诉我这些东西!"

"你自己都有问题了,还想要管我的。。。"

以上这些话,或许他们不会和你说,但是,他们的心里,就算有再多的OS,好的,或不好的,你都不会知道!因为,你们的真心问候和关心,他们未必会接受!!

所以,当你要关心他人的时候,你必须要想想这个问题:

"他需要我的关心吗?他会接受我的关心吗?还是,他会嫌我烦呢?"

有时候,我们,都只能压抑着自己,只能默默地在心里关心他人!

人啊,或许就是那样吧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