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2, 2008

以下是一位忧郁症患者写给自己的一封信,无意中发现到:

致:XXX

嗨,你好吗?我知道,其实,最近的你,过得不开心吧!只是,你不愿意在别人面前表露出自己最内心的一面!你又何必那么好强呢?你曾说过,虽然自己是不开心,但是却不希望把这种情绪给感染到身边的每一个人;你希望的,是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开开心心的生活!你更希望的是能够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帮他们解决问题,聆听他们的心事!我笑你,你连自己都有问题呢,还能帮别人吗?!你说,就是因为我有着这样的问题,我了解这种心情,所以,我不愿意看见任何一个人和我有着一样的情绪。。。

你曾说过,小时候的你,是别人眼睛里的一个快活宝宝,每天都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!你很喜欢带给大家欢笑,快乐!久而久之,你就把它当成一种责任了!你说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会有着那么巨大的改变,无论是在思想还是心境上,但是,每天的你,依然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维持在大家的眼里的快乐形象!我却觉得,那么,现在的你,不是有一点虚伪吗?做朋友不是需要真诚的吗?你却不认同我的说法,你说,每个人,都有着自己的问题,既然如此,又何必去增加别人的负担呢?!

小时候的你,是个胆小如鼠的人,怕黑又怕“朋友”,但是,自从那个人离开以后,你就开始过着一个人的生活,自己照顾着自己,到今天,你已经成功了!但是,你却发现到,当你沉淀着自己的心灵时,你才发觉到,原来,自己并不是那么独立坚强的!你依然是那么害怕。。。那种感觉,一直都没有离开你,只是,你已经习惯性的把它给藏起来!面具下的你,依然是那么的缺乏安全感,那么的害怕;但是,你却努力的把他们给一一的藏起来!我真得很想问你,那又何苦呢?你说不出话了,因为,此刻的你,真得已经很累了,那个面具已经把你给压得喘不过气了!你说,你不曾后悔过这一切!有太多的事情,都不是你想要遇到的,但是,你却一一给碰上了!你不曾讨厌过这一切,因为,你觉得,这一切,都能够帮助你,去走接下来的路!

我想对你说,其实,拿掉那个厚厚的面具,才能帮你走得更远!可是,你说,没有了那个面具的你,根本就不能够生存下去!那个懦弱的一面,你不想让人看见!你也不想得到任何人的同情!这条路,还很长,我希望,有那么的一天,可以看见你,以真正的一面去生活!你笑着对我说,那一天,或许,还是会来临的!

XXX上

2 comments:

DannyT said...

this article seems like talking about myself~hehe

John said...

ha..well..it's just a small story,or letter that i wish to share with everyon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