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8, 2008

心灵的资粮

闲来无事的我,跑到了楼上的图书馆,看看有什么书是可以解闷的。。。在一大堆有关于佛教的书籍里,我随手的选了一本书。。。

“ 心灵的资粮”,这本书的名字挺吸引人的。。。当我看了几页之后,就觉得,很不错!以下是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一段:

我们必须学习放弃所有各种的恶,

放弃一切会招致仇恨的事物。

我们征服我们自己,

我们并不去征服他人。

我们作战,但却只是对杂染烦恼而战;

如果有贪婪,我们对它作战;

如果有憎恨,我们向它作战;

如果有愚痴,我们努力使它停止;

这就叫做*法的战争*!

这[心]的战斗确实艰难;事实上,是所有事情中最困难的!
我很明白它背后的意思!对,心的战斗,真的是最世上最困难的事!你永远无法知道,要如何才能够战胜你的心。人类,似乎都是被自己的心给操纵着;就算你有多么地不愿意,你还是不能停止内心的战斗!或许,我们必须等到它们都累了,那么,我们才可以战胜!可是,没有人知道,它们有多长的寿命,一小时?一天?还是一年?!我想,并没有人能够说出正确的答案吧!!


"如果我们不喜欢某种事物, 我们反应出憎恨;

如果我们喜欢它,我们反应出快乐;

这颗心变脏且染污了。"

No comments: